所在位置:首页 > 网站专题 > 反对四风 正风肃纪进行时
违规操办升学宴结婚宴3名干部受纪律处分
来源:南充晚报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4-08-18 09:18:00

 

  本报讯 8月15日,南充市纪委监察局公开曝光了三起违规操办升学宴、结婚宴的典型案例,3名干部受到纪律处分。这三起典型案件是:

  西充县常林乡民政所所长李文武违规操办升学宴

  2014年7月,李文武分两次在西充县城为儿子李某操办升学宴,宴请常林乡乡村干部67人,收受礼金8600元。2014年7月,西充县纪委给予李文武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限期全部退还收取的管理服务对象礼金。

  仪陇县永乐镇大桥社区居委会主任饶正良违规操办儿子婚宴

  2014年2月14日晚和15日中午,饶正良为其子在家中(永乐镇场镇)举办婚宴,共设宴55桌,约450人,并违规邀请了部分服务对象,共收受礼金7万多元。2014年7月15日,仪陇县纪委给予饶正良党内警告处分,并责成清退非亲友人员所送礼金。

  阆中市解元乡党委书记蒲卫东违规操办升学宴

  2013年8月,蒲卫东借孩子考大学之机举办升学宴,宴请单位下属、村社干部等人员,收受礼金2万余元。2014年7月,阆中市纪委给予蒲卫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免去其解元乡党委书记职务。其本人已将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全部上缴财政。

  市纪委监察局通报指出,上述案件的发生,表明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、省委、市委三令五申的要求置若罔闻,心存侥幸,顶风违纪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,引以为戒;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、管理、监督,对存在的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,做到早发现、早提醒、早纠正,防微杜渐,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。

  据了解,为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,8月5日,中共南充市委办公室、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《关于严格规范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》,作出了“9严禁”规定,并明确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事前备案、事后报告制度。

 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当前,正值操办升学宴、谢师宴、入伍宴等各种宴席的高峰期,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正风肃纪的要求和《关于严格规范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》文件精神,把查处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,综合运用作风巡查、受理举报、明察暗访等方式,强化监督问责,对不收敛、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,一律严查快办重处,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,强化警示教育,实现查办一案、教育一片、规范一线的综合效果,形成有效震慑。

  持续反对四风,南充市加大了四风问题曝光力度。8月13日,南充市曾公开曝光了4起乱发钱物典型案例。

 

友情链接: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 | 廉洁四川
廉洁顺庆 | 廉洁高坪 | 廉洁嘉陵 | 廉洁阆中 | 廉洁南部 | 廉洁西充 | 廉洁仪陇 | 廉洁营山 | 廉洁蓬安 | 南充新闻网
ICP备案号:蜀ICP备16033899号- 1